微光星球

▲鄭景元(抹香鯨)在台灣蓋了16座爐,技術爐火純青,卻願意走上公平貿易之路。►看他的作品

文 / 鄭景元(抹香鯨)

微光星球的含義是想表達在這個美麗的星球上,在世界各地的角落裡,都有著平凡的、努力生活的、夢想的人,他們散發著微微的光,溫柔默默的照亮天地!

《Google 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

我是鄭景元,綽號抹香鯨,以前接觸過鯨豚擱淺與推動反對豢養鯨豚動物的教育與串聯活動。2004年曾在舊金山跟著柴燒爐大師Allen Scott上工學習,這些年在台灣共蓋了16座爐,去年還在山東日照的白鷺灣文化園區承建了麵包爐與披薩爐各一座。除了柴燒爐建造業務,還在朝著樸門永續設計利用的社群努力前進中,我們將在淡水新市一路三段180號,引進公平貿易生活手作品、植染衣服、生活藝術教室,以及二手資源友善交流,預計三月初開張,歡迎各位夥伴的光臨

妙姈對公平貿易觀念的種子,在六年前已在心田種下!由於非常喜愛手藝品,也認同公平貿易的理念,常常會支持台灣第一家引進日本設計的公平貿易產品商店〈地球樹〉、生態綠咖啡。

隨著接觸公平貿易愈久認識愈深,發現公平貿易含概的層面是如此的與人類生活、社會、環境、土地、経濟息息相關!也誏我知曉了很多被隱藏、不被知曉的真相!

他讓我的視野擴展丶觀注世界上那些所謂人們定義的第三世界國家的人民!他們的土地如此富饒、多數的人民是非常良善純樸的,卻因社會階層制度、全球強大的資本経濟下,一輩子翻不了身!在如此不公平、被剝削的環境條件下,不是身在台灣的我們所能真正深入心的體會!

於是我知道了巧克力背後黑暗的真相!
知道了香蕉背後的秘密!
知道了一件商業衣服背後牽動毎年25萬印度棉農自殺的事情!
知道了可口可樂龐大利潤下的殺人事件!
知道了每天一杯咖啡背後的代價!

每當我購買公平貿易的產品,看著、感覺著那來自遠方的手作品、乾淨的農食。我慢慢的可以感受到,人的價值與人的溫度在我的心交流振動,因為生產過程較緩慢,所以更加倍覺得珍惜感動!
甚至會想象生產者的面孔長得如何?

所以心?想実踐分享的念頭愈來愈強烈!

我想用消費來改變世界!

支持公平貿易,可以誏需要幫助自己的人,用他們的雙手自立站起來,站在一個公平正義的位置發聲!

公平貿易是以人和環境為本,友善消費、永續循環的経營模式!所有產品都堅持手工製作,使用對環境友善的素材,把對大地的負擔減到最低!同時也保留住了當地的文化與古老工藝!並提升當地的教育、醫療、水電福利建設!

公平貿易運動已在世界各地燃燒十多年,將會繼續燃燒下去,是未來趨勢,世界改變的力量!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