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教育局出版《走讀水返腳,汐說山河戀》新書出版發表會

▲《走讀水返腳,汐說山河戀》新書出版發表會,右起王俊杰校長、黃鈺樺校長、游純澤校長、張明文局長、編輯顧問胡朝進、鄭維棕。

文 / 王麗卿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15日在汐止國小舉辦《走讀水返腳,汐說山河戀》新書出版發表會,由教育局長張明文主持。張明文表示,教育局推動新北市各區都有自己的在地文史生態區域課程,這本專屬汐止的《走讀水返腳,汐說山河戀》是教育局系列的在地課程之一,也是真正實踐了新北市推動的教育生活化與在地化。

這本《走讀水返腳,汐說山河戀》是由汐止各級學校統籌編寫完成,由三位校長王俊杰(汐止國小)、黃鈺樺(保長國小)及劉國華(北港國小)擔任總編輯,編輯顧問則包括游純澤校長、地方文史工作者胡朝進、翁燦燿及鄭維棕。

本書包括地理篇、歷史篇、人文篇、走讀篇、生態篇及附錄六個篇章,除了簡介汐止歷史發展脈絡外,書中也有豐富的照片,很適合初次想認識汐止的人閱讀。

另外,書本後面特別製作文史踏查學習單,對於推動中小學校的在地文史課程學習,也提供很好的指引功能。

 

 

註冊登入投課偏鄉教育訊息


註冊登入投課偏鄉教育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