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媽媽手作工坊

大家暱稱為蘇媽媽的蘇蔡彩秋,原本是一位優秀的服裝設計師,多年前第一次罹患胃癌,她就放下工作,努力對抗病魔,並且成功的打敗癌症。然而多年後,蘇媽媽卻又面臨一次重大的死亡威脅,而這次得到的是卵巢癌,而且這次的癌症,還被醫師宣稱只剩下三個月。  https://wowsumama.com/

再次罹癌後,蘇媽媽雖然一開始完全沒有辦法接受,也覺得為什麼這樣的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在她的身上。然而,已經歷過一次生死的蘇媽媽,在面對這樣的死亡陰霾時,她卻很快的就接受了命運的捉弄,並且接受醫生的囑咐,開始在醫院做長期化療。在化療期間,也因為醫院許多同樣病患的安寧朋友在旁邊鼓勵安慰,讓蘇媽媽因此在化療極度難過的過程中,戰勝癌症而康復。蘇媽媽常常說,自己已經「多活了」那麼多年,因此,她以自己的經歷,長期台北、台中榮總醫院奔波,從早期只有國光號往返開始,她就一直在台中榮總擔任醫院志工,一直鼓勵那些面對癌症痛苦的病友,堅強的抵抗癌症,就像她自己一樣,勇敢面對也可以戰勝病魔。

▲蘇媽媽關心偏鄉小孩教育,常用她的故事分享給小孩,鼓勵他們努力讀書將來可以貢獻給社會國家。

▲蘇媽媽2019年9月24日再度來到宜蘭二城國小,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泓翔感性的說「蘇媽媽寫勵志書下鄉傳愛的精神令人感動,過去或許不認識蘇媽媽,但今天開始蘇媽媽的精神已經在我的心裡。」王泓翔處長代表縣府表達對蘇媽媽對宜蘭囝仔的啟發及激勵,期盼未來宜蘭在地學子有更多機會和蘇媽媽進行更多場充滿愛與正向力的生命對話。

而蘇媽媽不僅在醫院長期擔任志工,她也熱心的參與許多公益活動,並以自身的經歷,孜孜矻矻的寫下多本的書,並且每天勤勞的筆耕,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分享給面對挫折、困難的人,在〈勇於品嘗酸甜苦辣,人生會更有趣〉一文中,蘇媽媽說道:「人生沒有絕對的事,得與失是人生必經之路,也許在你遇到失敗時,事實上你在這過程中已學到了經驗,而在這個經驗中,你重新得到的,事實上遠比失去的更多。」,蘇媽媽更以世界樂壇的三大怪傑為例說道:「德國的偉大音樂家貝多芬,他最傑出的交響樂是在他的聽力喪失之後創作的。英國的偉大詩人彌爾頓,最傑出的詩作是在雙眼失明後寫成的。世界級的小提琴家帕格尼,在最苦難時演奏出美妙的樂章。這三個人一個是聾子,一個是瞎子,一個是啞巴。」得著與失去,這中間只有一線之差,就看你是不是專注當下在做的事。

▲蘇媽媽熬過病痛和走過生死門,因此,也希望透過製作的公益新鮮丸子,讓大家也吃的健康。

蘇媽媽說道,如果大海沒有巨浪的翻滾,你能看到它的雄渾狀闊嗎?沙漠如果沒有了飛沙的狂飆,怎會有讓人驚駭的壯觀景象?相同的,我們人生如果只有一帆風順,是否生命也將失去存在的魅力嗎?!

熬過病痛和走過生死門,蘇媽媽只包健康新鮮丸子,並且創立丸之光,完全不加防腐劑,口感更不靠硼砂和許多化學添加物,做這些健康的食品,就是因為要幫助自己,也是要幫助人,因此,蘇媽媽做這些良心的東西,就是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吃到健康的東西,免得吃到現在很多加工食品都是添加一堆化學和壞東西,也把自己的身體都吃壞了,讓自己深受病痛折磨,也讓家庭受到很大的影響。

一粒小小的肉丸子裡,藏著蘇媽媽的大心願,體悟到生命可貴,憑著過去在日本研究所學,自行研發出好吃又安心的日式丸子,每個丸子都有滿滿的愛。

註冊登入投課偏鄉教育訊息


註冊登入投課偏鄉教育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