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海濤網路畫廊

對喜愛山岳攝影的朋友來說,都渴望能拍到一幅扣人心弦又耐人尋味的作品,甚而能有經典傳世之作,如美國攝影名家安賽爾、亞當斯的美國國家公園(Yosemite)優勝美地作品,打動了美國人對自然風景的嚮往,而大陸也有不亞於優勝美地的地方-黃山,並且有豐富的人文底蘊、也是文人墨客吟詩作畫,調解身心的名山,如明代地理旅遊家徐霞客答友人詢問他登黃山後的感言:「薄海之內無如徽之黃山,登黃山天下無山,觀止矣!」而演繹出今日:「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的名句。
明末清初的名畫家是山水畫改革派大師石濤。反對仿古,習古法而走進自然,主張山水畫以「天然」為畫風,因而住進黃山及走訪天下名山,以「搜盡奇峰作畫稿」,繼而有漸江、梅清、雪庄和山等為黃山畫派的代表人物。
清康熙年間黃山腳下的太平縣令陳久陞對黃山題了一副對聯:「豈有此理,說也不信,真正絕妙,到者方知。」
確實黃山兼具泰岳的雄偉、華山之峻峭、衡山之煙雲、匡盧之飛瀑、雁蕩之怪石,峨嵋之清涼,黃山之奇態美不勝收、各看各的樣轉一峰又不一樣,換個季節又是另外一副樣。
對山岳攝影者及山水畫者而言,黃山有三十六大小峰計七十二峰,因有奇松、怪石、再加上雲起、雲落、雲聚、雲散、雲飄逸、雲迴旋、雲瞬轉騰挪、雲瀉千里等動態的美,再配上松排山面千重翠,在濃淡掩映、隱現易換、演繹出千變萬化、如詩如畫的畫面、甚至在寒冬中一夜驟雨,讓整片山峰換了如冰宮的琉璃世界,更感觸到自然造化之奇景,真正絕妙,到者方知,今將數次登黃山的作品集結成冊,作為現代版的「搜盡奇峰佳景作畫稿」。供愛好山岳風光攝影及山水作畫者的欣賞與參考。

《Google 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

https://pictures.tw-com.net
……………………………………………………………………………………………………………………
1983年任職裕煒實業有限公司迄今。
1996年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豐富一夏、採荷、賞荷」攝影展獲優等、佳作作品。
1998年汐止鎮文化藝術學會聯展。
1998年汐止鎮文化藝術學會於中正紀念堂懷恩畫廊聯展。
1998年與廖友燦、汪源隆舉辦「賞荷、詠荷」三人聯展。
2001年汐止鎮文化藝術學會於淡水文化中心聯展。
2001年於萬方畫廊「小格頭特寫-北縣」攝影個展。
2004年於萬方采風畫廊「北縣風光」攝影個展。
2004年宏國展廊「童話世界-九寨溝」攝影個展。
2004年與汐止文化藝術學會聯展。
2005年於宏國展廊「秀我故鄉-汐止」攝影個展。
2005年於萬方美術館「夢幻山水-黑白專輯」攝影個展。
2005年於經緯畫廊「秀我故鄉-汐止」攝影個展。
2006年於國泰醫院汐止分院藝廊「夢幻山水(一)」攝影個展。
2006年於攝影天地No.355期夢幻山水(一)台灣風光篇p.25~p30紙上影展。
2006年於攝影天地No.355期夢幻山水(二)張家界風景p.26~p35紙上影展。
2006年三軍總醫院中央走道「夢幻山水(一)」攝影個展。
2006年汐止保長國小「汐止之美」聯展。
2007年三軍總醫院中央走道「夢幻山水(二)意境黃山」攝影個展。
2007年汐止宏國藝廊「夢幻山水(一)」大陸名山個展。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