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峰國小老師舉辦汐止老街古蹟巡禮 從汐止神社、水返腳橋、汐止教會到基隆河 認識故鄉鄉土故事

鄭維棕史蹟巡禮

▲汐止文化網負責人鄭維棕(後左五),帶領秀峰國小老師認識汐止故鄉之旅。(照片/ 張凌翔主任)

  1. 祖孫三人擠三坪樂觀不畏苦 聽損兒突破限...
    台灣公益新聞網 2024-03-19
  2. 國民黨智庫董監事改選 朱立倫:唯有...
    國會電子報 2024-03-16
  3. 【開放報名】翁老師台灣民間藥用植物11...
    原生植物保育協會 2024-03-13
  4. 汐止社大與汐止地政事務所 一起推動服...
    汐止社區大學 2024-03-13
  5. 我們位置
    東方法律代書事務所 2024-02-04

《Google 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

文 / 楊淑清

秀峰國小近三十位老師,3月9日舉辦認識故鄉汐止的巡禮,參與的老師在秀峰國小主任張凌翔帶領下,參與的老師在汐止公園集合,並從此處開始一次認識故鄉鄉土之旅。

本次活動,由汐止文史工作者鄭維棕規劃一條從汐止神社開始,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經過水返腳橋、李登輝舊厝(蘇進德古宅)、蘇大老古厝、中正老街、媽祖廟(濟德宮)、陳萬乞古厝(揚濟中藥)、黃信介古厝遺址(交流道)、綠色廊道、基隆河、牛稠頭(中正老街渡船頭)、垂遠堂(陳瑞彩、陳定國)、台灣煉鐵遺址、余成家古厝、和平老街、汐止公學校遺址、汐止老街役政所、水返腳教會(汐止長老教會)、站前蘇厝(李厝)、蘇大少古厝、清代劉銘傳鐵路基石、建順茶行、潘炳燭古厝。

建順茶行▲介紹建順茶行(照片 / 張凌翔主任)

整個活動最後進入建順茶行主人熱心帶領下,並特別對秀峰國小老師開放,讓所有參與的老師進入茶工廠,親眼看見許多老古董製茶設備,讓老師們對於地方產業的興衰有很大的體驗。而看見周家花園的古建築現在成為停車場的景象,也讓老師們透過照片與現場的強烈對比,產生強烈的印象。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