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傘界LV的國巨洋傘  

 

▲國巨洋傘有台灣傘界LV之稱,董事長李銘智致力台灣精品傘不遺餘力,與Senz所研發的異形防風傘享譽國內外。

  1. 祖孫三人擠三坪樂觀不畏苦 聽損兒突破限...
    台灣公益新聞網 2024-03-19
  2. 國民黨智庫董監事改選 朱立倫:唯有...
    國會電子報 2024-03-16
  3. 【開放報名】翁老師台灣民間藥用植物11...
    原生植物保育協會 2024-03-13
  4. 汐止社大與汐止地政事務所 一起推動服...
    汐止社區大學 2024-03-13
  5. 我們位置
    東方法律代書事務所 2024-02-04

《Google 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


國巨洋傘根留台灣 傘界LV   http://yamaiji.tw-com.net/

台灣六、七○年代曾是全球洋傘製造基地,為台灣創造每年超過百億元外銷佳績,這幾年來雖然洋傘業也紛紛遠走他鄉,但其中國巨洋傘堅持根留台灣桃園,現在生產出的一把小洋傘要價日幣十萬元,桃園縣長朱立倫直誇是洋傘界的「LV」。

▲國巨洋傘負責人李銘智生產的洋傘,被稱為傘界的LV。照片 / 鄭維棕


現年52歲的李銘智,早年因家庭貧困,15歲就到洋傘工廠當學徒,習得一技之長後,正值台灣洋傘業最蓬勃發展時期,1984年在桃園創立國巨洋傘公司。
可惜好景不常,台灣洋傘業日漸沒落,為了維持洋傘業發展的根,1987年雖然將生產基地轉移中國,但營運總部始終設在桃園,並且把洋傘當作「藝術創作」般提升品質與品味。當台灣的雨傘走不出新時代的桎梏時,李銘智已經在賺全世界的錢了。

鄭維棕、2007年諾貝爾經濟獎得主麥斯金(Eric S. Maskin)與李銘智董事長合影

▲李銘智董事長、2007年諾貝爾經濟獎得主麥斯金(Eric S. Maskin)、鄭維棕合影。


為了行銷國巨製造設計的洋傘,李銘智與總經理陳麗秋經年累月、提著行囊,風塵僕僕於國際各大都市,走訪國際知名品牌公司,爭取頂級精緻的洋傘設計生產。全球200多家知名品牌的洋傘,包括YSL、Lavin、Burberry、Daks、Anna Sui、Ralph Lauren、Sonia Rykiel等,都是「Made By Taiwan」。更因為營運總部設在桃園,大大提高了「台灣.桃園」的知名度,獲頒桃園縣企業特別貢獻獎。

自由時報報導國巨洋傘和汐止文化網

▲台灣媒體也有大肆的報導。翻攝 / 鄭維棕,自由時報


日本是高級洋傘的主要市場,許多台灣觀光客到日本,高高興興的在百貨公司買了一支新台幣幾千元、甚至幾萬元的高級洋傘帶回台灣,卻都不知道這些高級洋傘,其實都是國巨洋傘設計代工。(記者李容萍/專題報導,自由時報報導,2007-05-08)


[huge_it_forms id=”3″]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