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Peopo2016公民新聞獎–小小公民記者周子歆專題報導《蝴蝶效應》

  1. 祖孫三人擠三坪樂觀不畏苦 聽損兒突破限...
    台灣公益新聞網 2024-03-19
  2. 國民黨智庫董監事改選 朱立倫:唯有...
    國會電子報 2024-03-16
  3. 【開放報名】翁老師台灣民間藥用植物11...
    原生植物保育協會 2024-03-13
  4. 汐止社大與汐止地政事務所 一起推動服...
    汐止社區大學 2024-03-13
  5. 我們位置
    東方法律代書事務所 2024-02-04

《Google 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


在汐止默默耕耘蝴蝶生態培育與友善環境營造的「社團法人臺灣美麗夷洲協會」,在汐止的荒山中,近十年來一點一滴在四分尾山辛勤耕耘,期待透過完全自然的環境營造,提供蝴蝶一個覆育的生態環境,讓蝴蝶擁有一個友善環境,期待創造過去台灣蝴蝶王國的美名。

而園區結合社區教育與學校教育推廣生態教育,同時,也在艱難中出版了兩大《紀實》巨冊書籍,分別為《探索四分尾山紀實(一)》、《踏查四分尾山紀實(二)》兩本巨冊紀錄四分尾山的點點滴滴。

四分尾山位於大尖山,生態非常多元,台灣美麗夷洲協會陸續開始多次的「四分尾山社區林業初階解說志工培訓」,並結合汐止文化網、白雲社區,由農委會林務局羅東林管處經費補助,開始大量的在四分尾山從事踏查工作與研究,在志工與老師及協會團隊的努力下,發覺出豐富的生態多元性。在研習課的鑽研下,學員在專業老師的帶領下,探索出四分尾山是汐止豐富的生態聚集處。而蝴蝶的生態營造,更讓園區成為蝴蝶漫飛得天堂,四分尾山成為北部甚至可以說在台灣重建蝴蝶王國的重要基地。

歡迎觀看周子歆入圍的Peopo網頁

[huge_it_slider id=”3″]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