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垂老矣的老鷹也哭泣…

原本蘇大少(現為東方鴻大樓)對面空地如今建成火車站旁左邊的大樓,斜躺在該地的圓拱和老鷹不知飛向何方了。

《Google 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


 

文 / 鄭維棕    照片 / 鄭維棕

被金記建設拆下來的蘇厝「老鷹」,這幾年「躺在」火車站旁的馬路旁,風吹雨淋,甚至經歷多次淹水浩劫,蒼蒼老矣。如今,又有大樓新蓋完成,這隻老鷹連棲身之所都沒有,恐怕這隻老鷹也在暗夜哭泣吧!

蘇爾民-1

放置在路邊多年的圓拱和老鷹,在路旁風吹雨林,面目全非。


 

 蘇厝多年前改建為現在的東方鴻,由業主與汐止在地的金記建設合建。由於蘇厝在汐止被認定為汐止重要的文化地標,引起媒體與汐止人高度的重視。金記建設的黃氏負責人在媒體上公開表示,將把拆下的建築,易地而建,保留下汐止這做珍貴的遺產,曾經讓汐止人對其用心甚表讚佩。

蘇爾民-2

圓拱上的老鷹,垂垂老矣,因新建大樓完成,如今不知安在了。


 

 然而,多年以來,金記建設這項承諾不但從未實現,更扯的是連蘇厝重要的門簷上幽雅的拱式建築,隨便被棄置在火車站旁的馬路邊,任其風吹雨淋,現在還依舊躺在原地。而拱式建築上的老鷹,似乎也垂垂欲落。

 汐止珍貴遺產棄置如蔽席,實在令人遺憾。如果您也有機會經過火車站旁的馬路,不妨把眼神停留一下,看看老鷹是否依舊在哭泣?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