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堵居民保留下了長安舊橋

▲差點被拆除的舊長安橋經過多次開會研討,新北市政府決議原則保留下來

  1. 祖孫三人擠三坪樂觀不畏苦 聽損兒突破限...
    台灣公益新聞網 2024-03-19
  2. 國民黨智庫董監事改選 朱立倫:唯有...
    國會電子報 2024-03-16
  3. 【開放報名】翁老師台灣民間藥用植物11...
    原生植物保育協會 2024-03-13
  4. 汐止社大與汐止地政事務所 一起推動服...
    汐止社區大學 2024-03-13
  5. 我們位置
    東方法律代書事務所 2024-02-04

《Google 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

文、照片 / 鄭維棕


連接鄉長與長安社區重要的交通渠道舊長安橋,經過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及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8月26日在汐止長安國小視聽教室舉辦「舊長安橋拆除說明會」,關心這項議題的近3百在地居民​參與公聽會,現場甚至還有居民舉起白布條和大聲公抗議,拒絕拆除橋梁,場面相當混亂。

長安新橋.jpg
​長安新橋鄉長與長安居民使用率相當低


舊長安橋一直是連接鄉長里及長安里重要的橋梁,即使新長安橋雖於2012年11月啟用,但因為距離遙遠,車輛速度又快速,坡度又過陡,因此,行人、機車及腳踏車還有汽車,還是以行走舊橋為主,新橋使用率仍然較低(目前大概主要的是住在友蚋的居民在使用)。而反對長安橋、江北橋、社后橋拆除推動委員會召集人前汐止市代表會主席林昭祥表示,新橋使用率低,非常不方便,因此,不應該蓋新橋就要拆除舊橋了,必須考量到在地居民的實際需求。

而後經過在地民意代表多次的會議爭取後,新北市政府總算同意把包括舊長安橋等汐止三條舊橋保留下來。

林昭祥主席

▲前汐止代表會主席林昭祥(左一)。(照片取自林昭祥FB)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