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社區園區植物解說手冊

這是一本要讓大家瞭解中正社區150種植物所編輯而成的園區解說手冊,208頁

  1. 祖孫三人擠三坪樂觀不畏苦 聽損兒突破限...
    台灣公益新聞網 2024-03-19
  2. 國民黨智庫董監事改選 朱立倫:唯有...
    國會電子報 2024-03-16
  3. 【開放報名】翁老師台灣民間藥用植物11...
    原生植物保育協會 2024-03-13
  4. 汐止社大與汐止地政事務所 一起推動服...
    汐止社區大學 2024-03-13
  5. 我們位置
    東方法律代書事務所 2024-02-04

《Google 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

▲《中正社區園區植物解說手冊》,傅玲玉編輯,汐止中正社區發展協會編製,2011年出版


文 / 鄭維棕

為了讓中正社區的居民瞭解中正社區全長1公里的帶狀空間及斜坡惡地所逐步規劃完成的中正社區生態園,將社區綠美化區、綠色廊道、文史走廊、水返腳大圖騰、自然生態園區、社區小森林、茄苳溪河堤綠化區及基隆河堤生態鳥類圖展區等,曾擔任汐止中正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傅玲玉,在理事長任內特別編輯了這本汐止在地非常重要的《中正社區園區植物解說手冊》,讓汐止中正社區與在地民眾瞭解,在汐止最熱鬧的老街附近沿著基隆和沿岸,竟然有一個這麼豐富的生態園區就在自己的生活空間裡,伴隨著自己的生活隨處可見。

本書的編輯,除了來自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的贊助外,整個編輯與蒐集資料的工作,都是由中正社區的居民與志工共同努力而成。包括生態園區的各種生物多樣性,豐豐富富的在書中展現無疑。除了書本的編輯外,社區也做了很多易於辨別的解說牌。整本書的內容相當豐富,讓人對於中正社區的生態營造相當讚嘆。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