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列傳】夢想社區的蔡聰明

▲夢想社區的蔡聰明(講話者)推動嘉年華踩街活動不遺餘力。右一起為新北市議員白珮茹、張錦豪、立委賴品妤、廖先翔。最左者為汐止區長林慶豐。(照片 / 鄭維棕,2023年10月14日)

《Google 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

文 / 鄭維棕  

在汐止,提起蔡聰明幾乎老一點的汐止人大概都知道這號人物。有人認為他是賣房子的,有人認為他點子多,喜歡嘉年華會踩街,也有人認為他膽子大,跳森巴舞,穿的太漏,行徑囂張。總之,蔡聰明就是蔡聰明,就是很有個性的一個人。

 夢想蔡聰明3

▲夢想社區的蔡聰明(鄭維棕 / 攝影)

蔡聰明當過里長,也是松原建設公司的老闆,在金龍湖旁一塊基地上,開始了他傳奇的崛起。二十多年前,他在他的基地上開始蓋起房子來,他給他的基地起名叫做「夢想社區」。剛開始,他是用很傳統的方式行銷他的社區,他辦了一份「夢想社區」報,透過夾報,把夢想社區的活動傳到汐止各個大街小巷,很快的,夢想社區在汐止從默默無聞的一個小社區,變成一個很有特色的社區。他也辦了一個夢想社區的基金會,在社區中搞起各種的活動,另外,他也找了一些外國朋友(如木頭馬丁等),在社區開起很有特色的店。又透過他的咖啡廣場,串起各種的國內外活動,從一個非常在地的社區,擴大成為一個國際社區,讓他在汐止名聲響叮噹。 

夢想社區3

▲夢想社區是汐止著名的社區,右邊的綠蔭也被房子取代了。(鄭維棕 / 攝影)

除此外,他更搞起嘉年華會的踩街活動,從一種汐止在地活動,走到台北的凱達格蘭大道,然後再到全省各地,從活動變成運動,讓他的夢想社區也變成一個響叮噹的社區。

夢想社區2

▲夢想社區舉辦跨年活動(鄭維棕 / 攝影)

社區名聲響亮了,連帶的社區的房子也水漲船高,一期一期的推出不同的房子,也成為媒體報導的焦點。更有趣的是,其他建商賣房子,用傳統的海報、夾報、買廣告的方式,甚至大街小巷找人發傳單,房子還賣不出去,結果蔡聰明的房子,卻是炙手可熱,買他的房子,要「看他的臉色」,要登記、要篩選,結果房子比別人貴,買房的人還不一定買的到。蔡聰明行銷夢想社區,在所有建商中,真的別出一幟!

總之,蔡聰明就是蔡聰明,你喜歡或不喜歡,他就是汐止別樹一幟的蔡聰明!

▲2023年10月14日夢想社區結合汐止區公所、汐止社大、金龍里、湖光里及來自全省各地的社團,在汐止忠孝東路舉辦一場盛大的「夢想嘉年華」踩街活動。(影片 / 鄭維棕)

▲汐止社大地方創生班也加入遊行行列。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