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平公路仁愛橋

●文‧攝/鄭維棕

 位於汐平公路的仁愛橋,是汐平路上一個相當著名的旅遊景點,每到春夏天時,這裡總是擠滿了人,是汐止戲水的重鎮。

《Google 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

  由於受到納莉颱風的破壞,仁愛橋面一度塌陷,台北縣政府與農委會特別花了經費,將仁愛橋改建成現在的拱橋狀,比原先亮麗。

 這處景點附近有東山青瀑布,往上游可以到達柞埤古道,沿旁邊小路,過去是通往磐石嶺與菁桐古道的重要交通要道,可惜因為年久失修與颱風的緣故,古道早就破壞殆盡。

  仁愛橋是汐止著名的名勝,每年夏天聚集大量的人潮,台北縣政府斥資9.480.000元改建,也並被縣政府列入「台北縣轄區內汐止市北31線道路、橋樑改善工程(1-4標)」辦理。並由新世紀技術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負責監造,由久旺營造有限公司承造施工。

 改建完的拱橋,雖然比以前還要漂亮,但已經失去原味,如果能夠考慮到周遭原始環境,這條橋的價值會更高。


●可以搭社區巴士直接在這裡下車遊玩,也可自行開,從汐平路算起,約20–30分鐘。


 

仁愛橋-1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