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健康把脈】汐止天良生技黑心藥品遭查封

照片拍攝自年代新聞

《Google 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

文、照片 / 陳民立

位於汐止上市藥品公司天良生技,日前遭新北市衛生局查獲,天良涉嫌自102年起回收即期的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重新貼標,藉以延長有效期限再出售,衛生局並查封逾16萬罐天良藥品,衛生局除呼籲民眾立即停止服用該藥品外,也會同士林地檢署依藥事法偵辦。

天良生技位於汐止區大同路一段,在汐止好市多商場對面。天良生技公司大樓的1樓還設有電台,吸引許多愛好唱歌表演的觀眾報名參加,天良本身在汐止福德二路還設有衛星電視台。而衛生局稽查員會同食藥署風險管理組執行GDP符合性評鑑作業時,稽查人員在5樓出貨區發現1524罐重新貼上新標籤 (批號1062008),業者還刮除舊標籤批號及效期的「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衛署藥製字第 011311號)藥品,同時也在3樓及6樓查獲外箱貼有報廢字樣的逾期藥品,確認該藥品遭竄改批號及效期,現場封存了16萬餘罐逾期及尚未改標的藥品。

天良-1

天良位於大同路一段,前方南陽大橋旁。

關心汐止區民健康的汐止市議員白珮茹還以《天良真是沒天良》在其FB發表感想表示,天良堂堂一個上市公司,竟然改標籤賣過期的感冒藥,歷經頂新的歷史教訓,過期的藥品比過期的食品更可怕。因此,白珮茹強力要求相關單位稽查藥品進銷存管控,避免有毒的化學藥品流入民眾口中。為此,白珮茹還特別在新北市議會第2屆第5次定期會議中,提出質詢,要求新北市政府必須為汐止區民健康把關,嚴格稽查違法的藥品,並嚴懲違法藥商。

白珮茹

照片擷取自新北市議會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