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觀光夜市開會研商夜市延伸案

▲汐止觀光夜市舉辦會員大會,商討夜市延伸案,照片為剉冰女王。照片 / 鄭維棕


文.照片 / 鄭維棕

《Google 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

汐止觀光夜市在汐止區公所舉辦會員大會,商討包括公共空間效能提升使用、夜市鐵路延伸的可能以及夜市門面美化作業。

汐止觀光夜市是汐止最出名的小吃集中區,原本過去汐止觀光夜市是位於汐止忠孝東路與新興路之間。二十多年前,當時的汐止鎮長廖學廣有感於汐止人口越來越多,除了中正老街的市場之外,新台五路因為人口聚集非常多,交通又方便,便在忠孝東路的末端成立汐止觀光夜市,藉以提昇汐止的觀光效益,也方便汐止在地人的生活機能。

由於汐止觀光夜市設立時,廖學廣是以忠孝東路作為固定市場的用地,不可否認,二十多年來汐止觀光夜市帶動汐止的觀光效能與知名度,帶來龐大的效益。也在這個位置上帶來極大的行銷效能、創造了汐止奇蹟的剉冰女王邱珉的故事,讓媒體不斷的報導汐止在地的故事,為汐止與汐止觀光夜市帶來很高的行銷知名度。

然而,因為汐止觀光夜市所在的位置為道路用地,長久以來一直有適法的問題,因此,直到去年鐵路高架全部完成,鐵路底下的工程也透過新北市政府與交通部的鐵路局的協調,才完成整個搬遷事宜。

在汐止觀光夜市搬入鐵路底下後,卻因為用地太過狹窄,鐵路底下又太熱,讓許多遊客抱怨,因此,在現任副會長鄭坤裕推動下,除了改善原本較熱的空間,目前也正在推動觀光夜市延伸到連興街這一帶,希望透過觀光夜市的延伸,讓汐止市民來逛夜市時,提供比較好的環境,同時,也希望提高汐止觀光夜市的效益,帶動汐止的觀光人潮。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